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英格兰4天3夜-London&Manchester(+FrankLampard见面会) 21Oct-26Oct2010 (1)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我是怎么赢得这次的英国之旅
在june,世界杯期间,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到maxis在举办一个contest
http://www.maxis.com.my/FIFAworldcup/biggestfan.asp

可以参考这个link...
只需要submit一张照片或者一个video来证明自己是super football fan就有机会赢得一个机会到Barcelona去见Messi或者到London去见Lampard..
我总共submitted了两个video和一些照片,当我submit video的时候,其实我是选择了去见Messi的,因为怎么说Messi比较出名啊哈哈...
可是当成绩出炉的时候,其实我有吓倒,而且奇怪为什么我是赢到去见Lampard的since我根本没有submit any entry to see Lampard..可是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有双人免费机票,加3天2夜酒店住宿和一次见Lampard的机会哦!Maxis也给我们150英镑 一组,as meal allowance..
成绩其实在august未就已经公布了,可是我们等到现在才去,他们说是因为Lampard之前在受伤,所以才拖到现在才去,无论如何,可以去已经是很好的事了
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的return flight ticket是open ticket means that我们可以选择几时要回,当然他们只是负责三天两夜的住宿费用而已啦,其他的如果要继续住就需要自己给钱..
因为之前怕我男友请不到假,所以我只extend一天就是从本来的21去到24回,extend到25号才回..
去的前几天,我和我男友就上网查询了很多关于英国的资料,特别是那边的交通系统..
我们去到nationalexpress网站定了去Manchester的火车票还有从Manchester回来London的coach(长途巴士)的票...
也买了25号那天从,London到Heathrow airport的transit票...
出发前一天,我也去买了一些手套和袜子,以防万一,而冷衣就跟我的阿姨借...


我只带100英镑去,我男友则带了200英镑..

21号
当天下午大概4pm多,我和我男友就在Putrajaya/Cyberjaya的KLIA TRANSIT那边乘搭KLIA TRANSIT到KLIA去,只需要RM6而已
不需要2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KLIA..到了那边其实才5pm而已,时间还算是早,因为负责人说6.30pm才集合..所以我们就到处拍拍照咯..

时间大概要到了,我们就到Etihad airway的counter等他们还有其他winners..
Print了飞机票后,我们就和他们一伙人互相介绍下,然后就准备出发了..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我第一次到KLIA,之前只有在LCCT搭过air asia去langkawi而已...
所以我们也到处拍照,还有很特别的是我们需要乘搭一个快铁到departure的地方...
到了那边后,我们很快就check in了,准备上机...

in KLIA TRANSIT..

我们的飞机航空公司..

5位赢得去london看lampard的winner!

第一次乘搭比较大型的飞机,感觉很爽,而且etihad airway每个座位都有一个荧幕电视,那个电视可以收看很多节目such as最新的电影,甚至还有IP MAN2...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album听,不过都是阿拉伯歌曲,当然也有很多英文歌啦...
更棒的是,荧幕还可以看到我们出发和到达地点的地图,还有estimation arrive time等等的资料



一开始在飞机里真的是睡不着,不久后我们就可以享用我们的晚餐了,说真的,这个飞机餐真的不好吃下..




22号
大概7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Abu Dhabi国际机场,在高空上遥望abu dhabi这个国家,就觉得这个国家很整齐,街灯都是一条直线的,它的机场也是很美..

到达那边后,我们本来想要买些东西喝的,可是我们却没有他们的钱币,也不想用我们的英镑先,本来想swap card的可是哪里知道却swap不到,他说他们不accept visa,只accept master..

过后我们就在abu dhabi等待了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准备上机了..
这次的机是比较大型的,而我们刚好坐在emergency exit的位子,所以放脚位比较宽,也坐得比较舒服...

大概6个小时多后,我们就到达了London-Heathrow airport....到达的感觉是超兴奋得说..
下机后就感觉的到阵阵的冷风..
本来负责人跟我们说要我们一班人一起过UK BORDER,就是他们的入境局,这样可能他们没有那么多疑问..
到了那边后,那边的人却不给,要我们一个一个去counter前过关..我的心其实真的怦怦跳的,因为怕听不明白他们的英文..
到我后,我就走上前去counter,问我的人其实是个比较黑的人,所以她的英文比较容易听得懂..
她:What's your purpose to here?
我:For travel..
她: Where you want to go?
我:London, some attraction places in London..
她:What's your first name?
我:(一下子忘记了,就告诉她)Low
她:Low???
我:(醒了)Oh, ya maybe at your place my name is karmen low and usually at my place my name is call as low kar men..so actually my first name is karmen and surname is low..
她:How many of you together?
我: A group of 15 people...
她:Who's the leader?
我:就指出来咯..

过后她就让我过关了...
本来以为就这样过关了的
怎知到,当我和我的男友一起走向去大门时,又有一个security guard酱的人stop我们,然后问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我就告诉他,我们是一班人一起来的,过后刚好其他人也是一起走着出来,他就问我are they your group?
过后我说是的,他就让我继续走了..真的很恐怖下....心都快跳出来了..

最后,有惊无险终于顺利出到机场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