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英格兰4天3夜-London&Manchester(+FrankLampard见面会) 21Oct-26Oct2010 (3)

(续)

从Arsenal Emirates Stadium出来后,我们不打算回去之前的那个Holloway Station回去
因为我们想走去另外一个underground station搭火车回去,顺便explore下这个和London main town不一样的地方
虽然这个地方也是在与London可是周边的东西和感觉却是很不一样的
在Emirates Stadium外面看到这个roundabout..It calls Bear Roundabout..

我们没有这里的地图,唯有靠第六感和问人来lead我们去seven sisters station就是Holloway的上一站...
可是我们真的走到好像很不对路,走到去一些residential area而且人烟稀少
幸好,当我们在一个bus stop看map的时候,有个黑人aunty看到我们好像blur blur酱
就问我: sweetheart, where you want to go?
我: Seven sisters station..
她: You don't need to take a bus, just walk straight and turn right.
我: Thank you very much (smile)
果真走走下,就看到了这个感觉很像HK drama七姐妹名字的station

可是我觉得这里的环境比较杂...
然后我们就搭underground回到去London了,我们先去Victoria Station print我们后天要去Manchester的Train Ticket先,因为我们上网买票时,以为自己住在离开London蛮远的酒店所以在这里买,不然其实我们可以直接买Euston去Manchester 的
Victoria Station是个很大的车站,有点像KL sentral,因为这里也是有coach(长途巴士)的服务

整座station都很古典的感觉
过后我们就搭去Embankment Station准备去Downing Street,London Eye和Big Ben...

我们也上了一次公共厕所来before we continue our journey..
在这里,无论去哪里上厕所都要给钱的...都是standard的30 pence除非进去MCD,Starbucks借厕所喽...
跟着地图,其实我们的第一个destination应该是Downing street的,可是最后我还是没有走到去这个那么闻名的街
沿途看到这个



很喜欢这里的建筑物,全部都很梦幻

其实看到这些建筑物,我知道Downing Street应该离我不是很远而已
可是我还是can't figure out它到底在哪一条街
结果继续走走下,看到在不远处有一个很标志性的statue,就把我们吸引过去了..
就是这个了 - Trafalgar Square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的脚都已经很酸了
这里真的有很多游客,全部都抢着跟四只雄伟的狮子拍照

在那个Trafalgar Square还看到这个马来西亚旅游部,在很strategic的location哦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destination了- Big Ben + London Eye

从这个方向直走就会到达houses of Parliament就会看到Big Ben了

On the way to Big Ben,看到这个Memorial Statue..

就是它了!每15分钟就会响一次的,而且钟声洪亮
从那边直走就是Westminster Bridge了,过去就可以去到London Eye了
这里也是很多人,当然啦,著名旅游地点哦..

我的背后就是London Eye还有River Thames了,这里可以称ferry游览整个River Thames的哦
我们在这里逗留到黄昏

大概6点多,天色就已经暗下来了
我们就从最靠近Big Ben的underground station - Westminster Station搭去Tower Hill,因为我们还要趁有时间去London最著名的桥-Tower Bridge

到达了Tower hill站后,我们真的不懂哪一个方向才是去Tower Bridge的,结果我们乱乱走
走到去一些像是商店和餐室的地方,可是都已经关门了
其实我们还真的蛮饿了,不过在这里所有店都很早关门的大概6-7pm就全部关门了,除了一些Pub,所以一踏入8pm酱,这里的街道都很静了,简直是水静河飞...可是这样的生活不是最好的吗?早点放工,早点回家,和家人一起相处
幸好,在绝望中的我们很幸运地遇到了救星...就是它了

不是我,是说starbucks!!!
只有它的营业时间到7:30pm,谢天谢地啊!
寒冷+饥饿+迷路中的我们就决定进去order被hot chocolate来暖肚
也不会贵啦,大概2+英镑而已,还很大杯
休息完毕,我们就向Starbucks里的员工ask for direction to Tower bridge..
所以过后我们很快就看到一座雄伟的大桥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这座桥可以说是我在London看到最impressive的建筑物!!真的很壮观很美!!

找一个好的地方,拍整座桥
那时候真的很冷,很暗,没有什么人,还看到有对情侣在我们对面开始卿卿我我和kissing呢
天空上很多夜机在盘旋,星星不多可是月亮却特别明亮
我望着River Thames的河水,心想,哇,水一定很冷,终于体会到Jack为什么会冷死掉..

从Tower Bridge望去的夜景

这里有guard管的,一开始看到他还真的给他吓倒,因为穿着很奇怪,红衣+高帽
还过来和我们说这里要关门了。叫我们快离开..
然后我们就结束我们在London的第一天
晚餐就在Victoria station外面的一个burger小档口买两个burgers填肚子就好了
回到酒店真的很够力累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