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Alviss Kong

我相信这位先生应该是当下facebook蛮红的人..他的自杀离去引起很多人的反应..自杀的地方在Ketumbar Heights, Cheras..那个condominium我也知道在哪里..因为接受不到女朋友说要分手,结果一时想不开选择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本来只是普通一则自杀新闻,可是facebook却很多热心人士开了很多不同类型的group和page..例如: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earch.php?q=alviss%20kong&init=quick&tas=0.6746280242074961

有些是他朋友开来纪念他的,有些则是说觉得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所以反对开page来怀念他..

其实那时候我看到怀念alviss kong的group时,我也是觉得一个自杀的人值不值得那么多人support那个page呢…对我来说一个为爱情自杀的人绝对不是伟大的人..please,是一个愚蠢到不能再愚蠢的人,我并不觉得这样说一个死去的人有什么不妥,因为他的死最重要是为大家带来一个警惕,提醒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因为失恋而一时想不开去跳楼,这不是伟大的行为!可是我看到很多那些反对的group里面的comment就说,他不是傻啦,是伟大等等的comments…我就心想Oh My God,这样的作风会不会使一些少年也以为自杀可以让自己出名,是一种伟大的行为呢??现在科技那么发达,特别是facebook这个social network, 拥有庞大的年轻人-应该是说少年..他们的想法很心灵很容易被这些咨询荼毒的..

我并不是赞同或者不赞同在facebook开group/page纪念还是骂那名死者,再怎么说人都已经死了,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留下的只有带给家人朋友的悲伤还有社会的惋惜,最重要的是要带一个lesson给其他的青少年们,死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再老套一点的句子,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为什么要寻死?你们曾否想过,世界上还是千千万万的人因为疾病,天灾人祸而死亡呢?他们那些不想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可是偏偏上天就是要夺走他们的生命,很多还是年轻人还有儿童啊!

看到那则新闻的当天,刚好封面是这则新闻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89767?tid=3

大家可以去看看,一个还有那么美好和优秀前途的女生因为患上癌症而英年早逝,多么地可惜啊,很多时候我也觉得上天很不公平,那些不要死的,偏偏避不了死神的安排,而那些上天赐给他们一个健康的生命却急着寻死..还是要说,如果上天给你一个健康的生命,请你好好地珍惜,把上天给你的生命画上美丽的一页因为你是幸运的一位!

Appreciate Your Life & Your Hero Will Comes To You ..

R.I.P Alviss Kong

*好像在写作文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