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My 2 working days~



那天星期五evening在asia part time job website那边看到刊登请人的adv for digi roving team
其实我看到时已经是13号了,开工日期是14 & 15哦
我都觉得奇怪,那么urgent的..
想不到那天晚上,那个agent就call来说confirm我去做,还问我要kl sentral还是mv.
den我选了kl sentral因为想到不用搭烂ktm..(but 现在有点后悔=.=)

honestly,那天和朋友去genting后,我才知道怎样去kl sentral的
而我工作的两天也是我的第3和第4次去kl sentral..

其实工作的这两天还蛮闷的..
第一天去到的时候,我就call那个agent给我的号码,说是我的supervisor的号码哦
结果我call去后,才知道原来他没有做了,他就给了我另外一个号码了
本来还以为是一个booth来的,怎知道原来是一间店..
里面还有售卖手机的..店里还蛮多员工下的.
其实我的supervisor也不清楚我的到来
不过她也很好下啦,她还问我agent叫我来做么哦..
我就说sell postpaid plan喽,酱她就随便讲解了一些postpaid的资料给我知道而已
其实里面还有一个part time的,小弟弟来的,可是他做了很久的所以什么都会
他当然比我厉害做生意啦,所以我是很难做到生意的since人家也是要做,也是要赚commision的嘛:rf:

幸好有一对情侣来问我关于转换配套的东西,我才可以得到第一单生意而已
不过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我的supervisor settle for me的
她也很好写我的名字在单里面就当作是我做成的生意
过后都很闷,在那边走来走去还真的挺累的
放工后还要搭lrt回家,讲真的啦,这还是第一次我一个人那么晚从KL搭LRT回家啊

第二天更加惨,一单生意都没有,其实是正常的喽
你想想啊,kl sentral人来人往都是赶着去搭车的人啦
有谁那么得空浪费时间在那边听我解释leh:rf:
some more most of the人在kl sentral都是foreigners..postpaid配套当然不适合他们呀,人家要都买prepaid啦
怎么样去做生意leh??
我觉得我工作的这两天好像不是帮digi工作的,反而是帮kl sentral的information counter做
因为这两天真的很多人问我这里怎样去,那里怎样去等等
我还是很乐意地帮他们的,especially to foreigner因为我要他们对malaysia留下好印象
(如果malaysia多几个我这种人,旅游业应该更加繁荣了..)

有一点我不是很爽的就是我店里的员工的工作态度
因为他们是有售卖手机的,所以有commission抽
而他们则不是很愿意帮人家top up when他们在卖着手机
因为怎样说卖手机一定比帮人家top up赚的commission多啊
可是我看到那些人在那边等了很久为了就是要topup而已啊
有些等到不耐烦走人呢,可是我又不会帮人家topup..
我觉得这种service attitude是不要得的
可是也不能怪他们的,因为他们的basic也是rm1000酱而已
当然要卖多一点手机来hit target啦...

这两天的lunch and dinner就是fast food了,没办法那边就只有fast food而已:rf:
得到的东西就是很酸的脚
本来以为这些做part time的会很快发薪水的怎知道也是白开心一场
也是要等around 2 months才得到钱啊
一天RM80,两天就RM160..haiz这RM160真的是很难赚啊
可是没有办法啦,花了那么多钱一定要赚回来

刚才搭lrt的时候,看到一对young couple在我隔壁抱来抱去,害我想打人的感觉(怀疑自己累到sot了)

今天有穿digi的衣服可是懒惰拍照,而且不好看pun:rf:

2 comments:

捕夢 said...

要赚钱才会知道赚钱不易
这样才能一点一点build起你的理财意识
反正不是等那160块用
就没关系吧~
这些慢慢累积的社会经验
对以后的人生有帮助的 :)

karmen said...

其实我也知道钱真的不容易赚
我的理财观念其实也算很好了地说..:rf:

经验的确是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i earn from the work ^^